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部崛起战略论坛在汉开幕 丁石孙出席俞正声致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7:30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谢慧敏报道:中部崛起战略论坛昨日在汉开幕。来自中央有关部委及湖北、湖南、河南、安徽、江西、山西中部地区六省的近200名代表、专家学者会聚江城,为中部崛起献计献策。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石孙,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梅颖出席开幕式。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律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生产力学会会长王茂林主
持开幕式。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国家建设部、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部委的有关负责人出席。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俞正声,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苏晓云,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坚卫,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道坤,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郭生练等参加开幕式。

  俞正声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致欢迎词。他说,党的十六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以科学发展观统筹区域发展,作出了促进中部崛起的重大战略决策。如何用创新的思路和举措来把握这一重要战略机遇,进一步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是湖北省和中部地区各省面临的重大课题。

  俞正声还就湖北如何抓住中部崛起机遇,加快发展发表看法。他说,湖北的发展应把立足点放在自身的不懈努力和艰苦奋斗上,解放思想、深化改革,通过培育有竞争力的产业加快发展。同时还应重视探讨解决产业结构调整、投资环境改善、体制创新、城市圈和城市带建设以及老工业基地改造等带共性的重大问题。

  丁石孙在讲话中说,中部地区六省多为农业地区,但也有相当的工业基础和科技力量,既有各自的发展特色,也面临带许多共性的重大问题。希望中部地区六省加强交流,互相协作,实现共同发展。

  开幕式后,王茂林、周坚卫、王珏、傅雯娟、吴忠泽等代表先后发表主题演讲。“中部崛起战略论坛”由民盟中央、中国生产力学会和湖北省政府联合主办。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代表们还将就中部各省的发展经验、如何加强中部与东西部及中部各省之间的联合,推进中部在规划、项目、产业、资源等方面的合作发表主题演讲。

  又讯13日下午,省委、省政府在东湖宾馆举行招待会,欢迎出席中部崛起战略论坛的领导和嘉宾。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俞正声,省委副书记、省长罗清泉,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训秋以及省领导孙志刚、邓道坤、郭生练出席了招待会。

  罗清泉代表省委、省政府致词。他希望借助“中部崛起战略论坛”这一平台,广泛交流经验,深入探讨政策,共商发展大计,共谋推动中部崛起良策,促进中部地区更快更好地发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