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省村委会换届选举启动 26000多个村将换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7:30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陶忠辉、通讯员徐昌洪报道:昨日,远安县洋坪镇双路村2700多名选民成功海选出5名村民委员会干部。从而正式拉开了湖北农村村民委员会第六届换届选举的序幕。到年底,全省26000多个村将换选上新一届“当家人”。

  我省村民换届选举始于1988年,每三年一届,已进行了五届。此次换届选举,全省共涉及4000多万选民,他们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和《湖北省村民委员
会选举办法》的规定,选出13万多名村民委员会干部。选举分推选村民选举委员会、选民登记、推选村民代表、直接提名候选人和正式投票选举五个步骤进行。

  据省民政厅负责人介绍,此次换届选举,我省将在现有的法律规范下创新民主选举办法,如在“海选”提名候选人之前,增加了自荐报名、村民提名等内容;通过投票站“海选”确立候选人;候选人提名后可在选举委员会的监督下开展自我宣传和竞选;引入司法公证程序,对选举的全过程进行司法监督等。

  为学习村民委员会成员的海选程序,昨日,省民政厅组织了全省各市县民政部门分管领导和具体从事基层组织工作的人员200多人,前来远安县洋坪镇双路村现场观摩。

  据悉,本届换届选举上半年完成培训试点,下半年全面实施,年底结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