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防总检查组来鄂检查防汛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7:30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甘勇、通讯员程波报道:13日至14日,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鄂竟平,长江防总常务副总指挥、长江委主任蔡其华,以及信息产业部、卫生部有关负责人组成的长江流域防汛检查组,来鄂检查防汛工作。

  检查组实地察看了洪湖长江干堤周家咀段、乌林段、龙口段以及武汉市月亮湾、龙王庙等险段,检查了洪湖新堤夹整治、新滩口排水闸、新堤安全区等工程建设情况,视察了省
防汛物资储备仓库和长江委防汛指挥调度系统。

  省防指副指挥长、副省长刘友凡汇报了备汛工作情况。去年汛后,我省及时转入到今年的防汛准备工作,强化防汛抗灾组织领导,大力开展水患意识教育,抓紧实施工程整险除险,认真组织修订各类预案,落实各项抗灾保障措施,做好防汛抗旱两手准备。

  鄂竟平说,通过检查,可以看出湖北汛前准备工作抓得早、抓得实、抓得好。主要体现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防汛工程建设,抗洪能力明显提高。同时,高度重视防洪预案、水利信息化等非工程措施建设,并狠抓防汛责任制的落实,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

  鄂竟平要求,要充分认识今年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据中长期天气预报,长江以南地区降水偏多,湖北特殊的气候、地形条件决定了防汛依然是“天大的事”。但是,目前防洪体系还不完善,病险工程还没有完全得到整治,防汛备料、抢险队伍组织等问题都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鄂竟平强调,要继续贯彻落实国家防总会议精神,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必须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制,尽最大努力在主汛期前完成水毁工程、险工险点的整治,切实抓好水库防汛保安、山洪灾害防治工作,落实各项防汛预案,精心调度,团结抗洪。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