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大学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省领导汪啸风等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7:34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5月14日讯(记者姚莉莉)“将海大建成全国一流大学!”怀着同一个理想,海外侨领、企业家、学者和官员齐聚海大,奉献智慧。海南大学第二届理事会今天在海口召开,省领导汪啸风、卫留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当选为理事长。

  据悉,海南大学理事会设团体理事单位和个人理事,于1997年经省政府正式批准成立。理事会对海南大学的建设、发展及其管理,起咨询、监督、支持和联络作用。海大理事
会聘请海内外热心教育、有实力、有影响和关心支持海南大学建设的企业、社团、社会知名人士、海外著名侨领、教育科技界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和校友担任,由省政府颁发聘书。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啸风在会上发言。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和海南各族人民,对各位理事给予海南教育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我们比以往任何一个时期都更深切地体会到对人才的渴求。”汪啸风认为,当前,海南的发展已经进入一个加快发展的新时期。在推进海南更快更好发展的过程中,我省人才资源的现状,不利于产业结构的调整和优化,严重制约了工业化和城镇化水平的提高,制约了海南的加快发展。

  汪啸风说,我国辉煌的文明历史,已经证明了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高智商的族群。但后天智慧的开发,仍然需要教育去启迪。这是不可改变的规律。为此,省委、省政府正在积极实施科教兴琼战略和人才强省战略。实施这两大战略,教育是基础。各级领导干部要做重教的模范,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强化对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战略地位的认识,优先发展教育;要着眼于教育事业的加快发展和人力资本的加速积累,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下大力、出实招、做贡献。

  汪啸风对海南大学及理事会寄予厚望。他说,海南大学是我省各类专业人才最为集中的高等学府,并且已经被确定为国家教育部和省政府联合共建的高等学校。省委、省政府积极支持海大的发展,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海大建设成为我省实施科教兴琼、人才强省战略的排头兵,为海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省委副书记、省长卫留成代表省政府向全体理事颁发聘书。他在发言中说,如果海南的教育发展不上去,人民群众的综合素质不提高,海南的可持续发展就无从谈起。他指出,要经过几年的努力,将海大建成全国有名的综合性大学。

  据悉,本届理事会共选举产生个人理事65人,团体理事17个。其中全国侨联副主席林明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至中,副省长林方略,省政协副主席吴葵光,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周松,香港思捷环球控股有限公司主席邢李火原,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总会主席、马来西亚海南会馆联合会永远名誉会长暨会务顾问郭全强,泰国海南会馆永远名誉理事长郑有英、吴多禄、欧宗清,香港国际鸿星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多泰,香港海南商会永远名誉会长黄守正等12人担任名誉理事长。

  作者:姚莉莉

  (来源:海南日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