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博鳌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当选为海大第二届理事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7:34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支持教育,就是支持未来,支持海南的发展。”今天上午,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当选为海南大学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担纲的角色发生了变化,龙永图的关键词也由“亚洲经济”变成了“教育”。

  中午12时20分,海南大学报告厅。刚刚上任的龙永图发表就职演说。

  面对500多名海大师生,一向快人快语的龙永图,真诚依旧,激情依旧。“对于教育的支持,是最神圣、最崇高、最能实现人生价值的行为。一个人不管取得多大的成就,一个企业不管做得多大,最后都应回报社会,而回报社会最好的做法就是支持教育。”

  关于教育的理念早已落实到龙永图的行动中去。作为海南大学第一位特聘教授,龙永图不顾事务繁忙,曾亲自到海大为学生作报告。海南大学理事会改选之际,他又欣然受聘为第二届理事长。对此,省长卫留成称:“海大选了一名好的、合适的理事长。”

  “海南的发展正处于战略性的重要转折点,海大的发展也面临新的机遇。”龙永图对海南的未来,对海大的未来,充满信心。他称,理事会要为海大做几件实事。

  “第一件实事,要使海南大学跻身全国大学百强,跻身全国一流大学之列。”龙永图说。在今后3至5年内,支持海大3至5个学科获国家博士学位授予权,并以此为重点,全力协助省政府支持海大进入“211”工程。

  “我们一定要树立这样的雄心壮志。作为全省惟一的综合性大学,海大不进百强,我们愧对海南人民,愧对海南省政府。”话音刚落,场下掌声经久不息。

  龙永图讲的第二件实事是成立“海南大学教育基金会”。

  按照理事会的原定目标,5年内筹集资金1000万元至2000万元人民币。但龙永图说这个数字“太保守”。“这一届理事会的目标是至少3000万元人民币。”龙永图的承诺又一次赢得热烈掌声。

  第三件实事是帮助海大与海南方方面面建立广泛、互动、互利的联系,使海大成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中“受宠爱的成员”,从而推进海大的专业改造和学科建设,使海大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和为企业服务落到实处。

  作为一个国际性论坛的秘书长,龙永图的理念自然离不开“开放”。他说,全球化时代,关起门来办学不行。理事会成员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人脉关系和社会影响力,帮助海大加速国际化进程,挺进国外教育市场。首先在东南亚地区扩大招收留学生规模,采取措施吸引更多的海外华人子女来海大攻读学位。(本报海口5月14日讯)

  作者:姚莉莉

  (来源:海南日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