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的网吧如何才能管好?初稿请市民提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7:3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胡彩丽报道:市民的真知灼见将可能被写进武汉市对网吧的管理政策。记者昨从武汉市政府法制办获悉,该市已将《武汉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在网上公布,并希望市民在5月20日之前,提出修改意见。

  据了解,由于部分青少年过度上网并形成网瘾,影响学习甚至造成严重的社会问题,而目前对网吧又缺乏一些必要的管理手段,因此严管网吧成为绝大多数市民的迫切希望。今
年初,武汉市政府法制办及相关部门在到社会各界走访调查之后,拿出了征求意见稿。

  据悉,管理办法对网吧经营的资格、地点、申办条件、经营时间、网络安全以及违规处罚办法都做了具体规定。其主要内容包括:中、小学校(含中等专业技术学校)与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最近的两门之间按交通规则行走直线距离200米范围内和居民住宅楼(院)内不得设立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每日营业时间限于8时至24时,不得超时营业;累计两次违反相关规定的,处以1000元至3000元罚款等。

  市民可登录http://www.whfzb.gov.cn查看征求意见稿,也可打电话027-82827692,或将电子邮件发往whfzb@wh.gov.cn提出自己的修改意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