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特派员出名20城市来学习 综治委要求推广武汉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7:3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胡彩丽 通讯员陈晓军报道:帮教违法青少年,抓获犯罪嫌疑人,调解街坊邻里纠纷———武汉市民身边,活跃着上千名综治特派员。记者昨从武汉市综治委获悉,该市还将继续加强这一工作。

  据介绍,武汉市在组织万名干部下基层帮助工作的部署中,从公检法司等部门选派了966名综治特派员到社区,协助社区组建治安巡逻队伍,调处民间纠纷。

  今年以来,该市综治特派员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63人,帮教违法青少年580人,调解民间纠纷677起。

  目前,这一工作已经成为全国有影响的综治品牌,得到中央综治委的重视,要求作为一项制度在全国推广,有20多个兄弟城市到武汉来学习管理经验。

  昨日,该市下发《武汉市综治特派员工作管理办法》,严格了特派员的工作要求、纪律以及考评办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