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商家不一定全赚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8:08 北京晨报

  大卖场恶性竞争酿“苦果” 节后民航遭遇“冷清”上海 大卖场销售下跌

  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上海众多大卖场零售额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大卖场企业之间的竞争令人担忧。

  上海市信息中心对“五一”期间近50家大卖场的销售监测数据显示,黄金周的零售额
同比下降了3.1%,6家位于内环线以内的大卖场同比下降了7.7%,许多位于外环线的大卖场零售额也出现了下跌。

  近年来上海大型综合超市的销售一直持续较高的增长率,今年“五一”出现的大卖场零售额普遍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大卖场网点过于集中,大卖场之间的恶性竞争已经直接导致了其销售额的下降。

  据悉,上海5000平方米以上的大卖场已经超过100家。背靠背、面对面的大卖场在上海并不少见。一些大卖场为了争取开店,向政府办报批手续时说,营业面积在5000平方米以内,但是实际开出的面积却是10000平方米以上。广州机票价格跌三成综合新华社电记者13日从白云机场获悉,由于目前民航运输处于淡季,“五一”黄金周后广州始发出行的旅客较少。针对目前客座率不高的状况,各航空公司纷纷调整政策,多条航线的机票打了较低的折扣,在机票价格方面和平时相比下调了大约20%至30%。

  机场售票处有关人士介绍,“五一”黄金周后各航线机票价格下调幅度都比较大,其中一方面原因是由于5月份是民航运输业的淡季;其次航空公司希望借降低价格带动节后旅客出行也是主要原因之一。据悉,按目前的情况来看,80%的航线价格比平时要低两成至三成。

  近日低折扣机票航线包括:海口、三亚、西安等3折航线;成都、重庆、南昌、青岛、太原、乌鲁木齐、沈阳、长春等3.5折航线;北京、杭州、温州、济南、贵阳、南宁等4折航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