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买商品房竟要摇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8:08 北京晨报

  杭州新鲜事

  新华社电(记者方益波)5万多人要买400多套“并不便宜”的房子,开发商采取摇号方式来产生这136比1的幸运者,中签者兴高采烈,如同中奖,未中者垂头丧气,甚至吵闹。这是昨天发生在杭州的楼市新鲜事。

  近期国家有关部门整顿房价的“组合拳”频出,因火爆异常而备受全国关注的杭州楼市也出现了二手房“抛盘”、成交量下降等反应。在这样的形势下,这一“摇号”事件犹如逆风飞扬,使杭州楼市中争论已久的“买方市场还是卖方市场”、“供需关系是否真实”等问题更增扑朔迷离的色彩。

  记者14日在浙江世贸中心看到,当天在此处举行购房摇号活动的是一个名为“翡翠城”的楼盘。均价为6000多元每平方米,在该地段市场上属于最贵的。即将开盘的一期只有426套房源。

  据公证员宣布,登记参加购房摇号的共计57937人。摇号结果将在网站、报纸上公布。当天有大批的登记者到现场观看摇号过程。在摇号结果出来后,有一些手持多张登记单的人因为没有中签,还出现了吵闹现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