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环公司高压硅堆产销量世界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8:34 天津日报

  抢占世界同类产品制高点李玉峰

  本报讯(记者李玉峰)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牢牢把握“高水平是财富,低水平是包袱”的发展理念,坚持不懈追求技术进步,一手抓引进、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一手抓自主研发,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和产品,抢占世界同类产品的技术制高点,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目前,其主导产品高压硅堆销售量已达到6.4亿支,占世界市场份额的42.43
%,占国内市场份额的53%,产销量不仅在国内市场独领风骚,而且超过荷兰菲利浦、日本三肯、日立、富士电机等国际著名大公司,居世界第一位。

  中环半导体有限公司是一家有35年历史的国有企业,主要产品是高压硅堆。1984年从日本富士电机公司引进生产线和技术,年生产玻封高压硅堆1000万支。在企业发展中,公司瞄准世界同行,把“争第一创一流”作为企业不懈的追求,始终站在全球高度,洞察前沿技术的发展态势,追求高水平,依靠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抢占科技制高点,精心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压硅堆产品。

  近年来,公司本着走科技路,吃科技饭的理念,不断加大科技和人才的投入,每年的技术投入占到销售收的5.39%。现有技术人员占员工总数的33%,110人专门从事技术研发,占技术人员的38%,每年还招收大量的大学生及有工作经验的技术人才充实到技术队伍。同时,聘请了8名高级顾问,其中5名来自国外知名公司,在提高管理水平和企业的国际化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公司把技术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根本,在引进、借鉴、学习国外技术的同时,注重坚持不懈的微观技术改善,靠技术进步提高产品的质量性能水平,降低产品成本,使企业的制造水平超越了国际同行。玻封高压硅堆引进后,国际同行已换代为竞争力更强的塑封高压硅堆,当时国家已经立项批准公司引进塑封高压硅堆生产线,但世界上主要生产厂家均不转让该产品技术。公司横下一条心自主研发,经过四年的艰苦努力,终于成功开发出塑封高压硅堆,使高压硅堆的水平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随后又相继开发出超快恢复高压硅堆,补齐了高压硅堆全部产品的门类,产销规模逐年增长。

  在国际市场角逐中,公司针对大客户均是世界跨国公司,对产品质量性能要求非常高的特点,通过技术创新提高产品性能的质量水平,使产品的耐放电性能从原来的不足30KV提高到现在的40KV,产品的失效率从原来的10PPM降到现在的0.1PPM以下,产品的不良率从23%降到现在的5.0%,均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同进,产品的生产周期从45天降到31天,生产效率由42万支·人/年提高到78万支·人/年;此外,产品管芯的面积从0.62×0.62mm2逐渐降到0.52×0.52mm2,切割硅片的线径从0.14mm降到0.12mm,大大降低了最贵的结构材料硅片的消耗,每年成本下降的幅度大于产品降价的幅度,极大地提高了产品竞争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