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万残疾人圆就业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8:34 天津日报

  全市缴纳残疾人保障金3057万元典明柴宴宾

  本报讯(通讯员典明记者柴宴宾)在第15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记者从市地方税务局了解到,截至四月底,地税部门共开具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票据17205份,票面金额3743万元,全市实际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3057万元,比去年全年增加257万元,为本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据了解,根据《天津市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办法》规定,凡在地税局办理税务登记的各类纳税人(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非正规劳动组织、集中安排残疾人就业的福利企业除外),安排残疾人未达到本单位在职职工总数1.5%比例的,要按规定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于每年4月1日至5月31日集中征收。各区县地税局根据市和区、县残疾人劳动服务机构提供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缴款通知书”金额,代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对安置残疾人就业达到或超过规定比例的单位,市和区县残疾人劳动服务机构对其出具免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证明,送主管区县地税局免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

  为做好代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工作,市地税局与市残联、市财政局、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等部门联合制发文件,统一开发了代征软件,规范了代征操作流程,建立了工作责任制,并通过媒体发布公告。在征收过程中,地税部门与残联组织密切合作,发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在办税服务厅设立残联年审接待窗口,做好助残宣传工作,方便纳税人年审和缴纳助残保障金,得到了社会的理解和支持,确保了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本报讯(记者刘平)截至目前,本市通过推行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和实施日常岗位救助相结合的方式,共为近2万余名有就业愿望的残疾人圆了就业梦,每月500元至1500元不等的收入,让他们摆脱了生活的困境。

  据了解,在残疾人就业方面,本市在全面推进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的基础上,每年投入100万元建立残疾人个体就业周转金,大力扶持残疾人个体就业,同时努力开发多种适合残疾人从事的社区就业岗位,城乡残疾人就业率多年稳定在87%左右。日前,市政府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扶助贫困残疾人工作的通知》,多项新举措的出台必将推进残疾人就业和再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通知》要求,要积极开发适合残疾人就业和基层残疾人事业的公益就业岗位,在社会公益性就业岗位中优先安排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就业,支持用人单位进行适合残疾人就业的设备、设施改造,对安排残疾人就业中表现突出的用人单位给予支持或奖励。认真落实国家关于福利企业的税费减免等优惠政策,鼓励社会各方面依法兴办社会福利企业、工疗机构、盲人按摩机构等福利性企业和机构,完善残疾人从事个体经济和自愿组织起来就业的优惠政策,稳定、扩大残疾人集中就业。同时,对于城镇贫困残疾人个体户缴纳基本养老保险确有困难的,经市、区县残联审核后,可从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结余部分中给予适当补贴。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