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津城助残日不来虚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8:35 每日新报

  乘坐指定出租今起打五折残联招聘专场务实帮就业任悦杜娟杨建国高雅雄

  新报讯【记者任悦杜娟通讯员杨建国高雅雄】今天是第15个全国助残疾日。昨天,本市第一支“的哥助残服务队”正式挂牌,盲人坐他们的车免费,残疾人坐他们的车半价。虽然只是一件小事,却让所有残疾人都感到了小处的关怀和真实的温暖。今天,本市还将有各种助残活动,让这个群体感受到更多的温暖。

  盲人免费坐出租

  车前挡风玻璃上贴着:“残疾人乘车半价,盲人乘车免费”。这样的出租车以前有人在马路上偶尔看到过,都觉得车上的司机应该是一个热心人。从今天开始,贴着这样标志的出租车将组成一个团队,他们是残联、盲人协会、客运部门联合正式授牌的“天津市出租车助残服务小分队”。全队现在有33个人,队长王成说:“我们的队员会越来越多的,当初我们有这种想法,自愿帮助残疾人的的哥只有几个人,现在发展到了这么多人,当初还只是个人行为,现在是集体行动了。”这个车队的司机来自本市20多个出租汽车公司,每辆车的牌照上方都放置统一的“助残小分队”铜牌,凡盲人坐车一率免费,其他残疾人半价,只要出示残疾人证司机就可以提供服务。出租车司机们说:“我们说到做到,车费打折了,服务不打折,残疾人上车,有什么需要我们做的,尽管说。我们的队伍人员也会越来越多,现在,我们就准备了50多个铜牌,愿意和我们一起帮助残疾人的,快来加盟吧。”据客运部门的统计,目前,本市有40多支由“的哥的姐”组成的服务队伍,800多名司机热心地为残疾人和其他弱势群体提供着各种方便服务,有他们在,残疾人出门更方便了。

  残联门口能咨询

  今天 8:30开始,天津市残疾人联合会在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66号———残联门口举办大型咨询活动,有关部门将就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维权等问题对残疾人进行全方面服务。残疾人享有哪些权利,如何实现自己的就业愿望,都可以在残联工作人员处得到帮助和指导。

  趋势

  残疾人就业是大主题

  今年助残日的主题就是“和谐平等,促进残疾人就业”。根据《天津市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办法》的规定,本市行政区域内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福利企业除外)、城乡集体经济组织,应当按不低于本单位在职职工总数1.5%的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如不能安置或未达到规定比例的单位,应当于每年规定时间内按差额人数缴纳上年度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将全部用于安排残疾人就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