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市助残招聘会昨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8:35 每日新报

  628个岗位引来 1830名竞聘者李谈

  新报讯【记者李谈】昨天上午,在全国助残日即将来临之际,市残联举行的残疾人就业招聘会吸引了本市众多残疾人参加。全市7个招聘会场共为残疾人提供了628个用工岗位,全市 1830多名残疾人参加了昨天举行的招聘活动。

  据了解,昨天的残疾人招聘会除市残疾人职业服务中心会场外,河东、河北、和平、红桥、河西、大港、塘沽几个分会场也同时展开招聘活动。

  据该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招聘会无论从参与招聘的企业规模还是参加招聘的残疾人数量,都远远超过了以往类似活动。招聘工种也从原来的单纯体力操作工,向信息技术化转变,而这样的变化在学历技能方面对残疾人就业有了更高的要求。

  在主会场,参加招聘会的青年残疾人较多,很多都是刚毕业不久的学生,其中除了部分肢残人外,有相当一部分都是聋哑或智残人。而面对众多的招工岗位,聋哑和智残人员却显得非常无奈,因为适合他们的工作太少了。据负责残疾人职业介绍工作的钟主任说,通过残联部门争取,本次活动已为聋哑残疾人提供了一定数量的工作岗位,但对于智残人员很多用工企业仍存在一定偏见,不愿接受这样的人员。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