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石油前总经理复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8:45 金羊网-新快报

  一年前因重庆开县井喷事故辞职

  新快报讯据最新一期《财经》杂志披露,时隔一年之后,因重庆开县井喷事故而辞职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下称中石油)前总经理马富才即将复出。

  消息人士透露,马富才的下一个职位,很可能是即将成立的能源办公室(下称能源办
)副主任。这个机构为副部级单位,隶属于国务院下的能源协调领导小组,其主要职能是着眼全局,制定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和规划,确立和实施能源产业政策。

  记者获悉,如无意外,能源办将在5月中下旬宣布成立。据悉,能源协调领导小组组长将由副总理级别官员出任,小组成员包括国务院及相关部门的负责人。有消息称,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将兼任能源办主任。除马富才外,发改委能源局副局长徐锭明也将出任能源办副职。业内人士认为,马凯、徐锭明均为兼职性质,具体工作将更多地落在马富才身上。

  “马富才拥有管理企业的经验,懂资本市场,熟悉我国的石油、能源领域情况。在这个位置上,他会是一位难得的人才。”一位熟悉马富才的资深投行人士这样评价。

  现年57岁的马富才毕业于北京石油学院,任职中国石油天然气行业30多年。发生在2003年岁末的重庆井喷事件,共造成234人死亡。2004年4月,马富才引咎辞去中石油集团总经理职务。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甄小英认为,对于这种干部的复出问题,要考虑其本人一贯的表现。如曾做出很多贡献而失误是间接的,责任也不是特别大,在辞职后经过反思,还是可以胜任别的工作,“这也是一种解放生产力”,但同时应考虑形成公开的制度。

  (晓航/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