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科技节揭幕 科技馆二期展馆同时试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8:47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5日消息:在获益匪浅的科普展中徜徉,到引人入胜的专家报告会上聆听,与爱不释手的科学游戏互动———为期一周的2005年上海科技节昨天精彩揭幕。40多项市级活动加上250项区县、学会及企事业活动,这场“科技嘉年华”一周时间都玩不够。

  虽说还是纸上谈兵,“上海未来社区科普展”里的幸福生活足以令参观者神往。主人叩门,数码身份识别系统会自动放行;有了智能化体检器,孕妇在家就能将自己的血压、
体温等健康指标及时向医院报告;菜场买回的瓜果蔬菜是否会有农药超标?别担心,社区联网的生物芯片检测系统会帮你把好这道安全关。

  走累了,不妨到“2005上海国际科普论坛”上找个座位,聆听英国爱丁堡科技节主席西蒙先生的经验之谈:“好玩和易懂是一个成功科技节所追求的两大目标。”这位大名鼎鼎的科学家总是满脑子奇思异想:一会儿在热炭上行走,一会在游泳池模拟死海,最近他正忙着制造世界上最大的烟雾圈发生器。

  开幕式上,解放日报报业集团北京办事处主任李文祺、上海教育出版社编审方鸿辉、原卢湾区第三职业中学副教导主任杨竹亭、上海大学化学系教授陈念贻荣获“第六届大众科学奖”。

  通过卫星互动,全国科技活动周同时在上海、重庆、辽宁、江西、广州、澳门6个分会场共同开启。上海科技馆二期展馆也于昨天起对外试开放,原有票价维持不变。

  副市长严隽琪、市政协副主席左焕琛出席科技节开幕式。

  作者:任荃

  (来源:文汇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