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杨卫泽冒雨检查 防汛和城区河道整治工作,要求 加快水利设施建设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8:52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尹晖)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杨卫泽冒雨前往城区、滨湖、江阴等地,察勘太湖大堤、长江大堤建设和城区河道整治工程,检查防汛工作准备情况。杨卫泽要求,全市各级要紧紧围绕防洪保安、水资源供给和水资源保护三大基本任务,高度重视抓好汛前各项准备工作的落实,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同时进一步加强城区水环境整治,改善太湖和内河水质,把全市水利工作推向一个新台阶。市领导戴解平、徐、黄继鹏、吴建选参加了检查。

  杨卫泽一行首先来到了太湖大道北侧、紧邻扬名新村的庵桥河,这条一度影响周边群众生活的断头浜,被纳入了我市第一批城区河道综合整治项目范围,目前清淤、拓浚河道、新建护岸等工作已全部完成,河道面貌焕然一新。

  在得知附近居民的生活污水已基本不再排放入河时,杨卫泽十分细心地提出,虽然河道实施了雨污分流,但还会有部分居民的生活用水会通过雨水管排入河道,直接影响河道的水质,要关注并解决这一问题。天下着小雨,但还是有很多居民在沁园浜河道两侧散步。“昔日的‘龙须沟’现在变样了!”杨卫泽显得很兴奋,“听说以前这里河不像河、沟不像沟,如今不仅成了一条景观河,而且还拉近了居民与水的距离。”他说,沁园浜的变化,是我市城区88条小河浜综合整治工程的一个缩影,是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一项重大举措。

  随后,杨卫泽一行来到了地处滨湖区的环太湖大堤,听说环太湖大堤建设已经历了三个阶段,目前已按照吴淞高程4.66米设计水位加八级风浪设计、护砌强度考虑十级风浪校核进行建设时,杨卫泽指出,防洪工程建设一定要保质保量,加强管理,要经得起风浪的考验,真正起到防洪保安的作用。在江阴白屈港枢纽工程内,市领导一行观看了5台低速轴流泵运行的全过程。站在曾两次受长江历史高潮位袭击过的江阴申港长江大堤上,杨卫泽仔细了解江堤除险加固情况,一再叮嘱各级要做好防洪预案,有效抵挡洪水来袭,确保万无一失。

  检查结束时,杨卫泽充分肯定了我市水利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水利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和命脉,是经济发展和社会安定的重要保障。无锡地处太湖、长江流域,水利工作地位重要,防汛工作任务繁重,这几年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各级十分重视水利建设,太湖治理、城市防洪、河道整治等工作都取得了新的突破。他强调,水利设施建设是造福人民的重要工程,要积极筹措资金,精心组织,加快建设,力争用三年时间,建好三大工程:即加快城市防洪工程建设,力争到2007年全面建成运东大包围工程,有效增强城市防洪能力;加快城区河道综合整治,按计划完成26条河道、88条小河浜整治工作,使城区水环境有一个较大改善;加快太湖水污染防治,完成国家确定的太湖水污染防治任务,力争太湖水质明显改善,更好地促进无锡的可持续发展。

  杨卫泽指出,今年汛期即将来临,对于可能出现的洪涝灾害决不能掉以轻心。各级各部门首先要从思想上筑起“防洪堤防”,始终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高度重视、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切实加强对水利防洪设施的检查,落实除险加固措施,一丝不苟地消除各种工程隐患,保证安全可靠运行。要加快水利工程建设,提高防洪抗灾能力,汛期前能完工的工程要抢时间尽快完工。要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主的防汛保安责任制,修订完善各项防汛预案,加强调度指挥,明确责任措施,备足防汛物资,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

  图为昨天上午,市领导杨卫泽、徐、黄继鹏和吴建选等在江阴市领导的陪同下来到白屈港泄洪枢纽抽水站检查防汛工作情况。(郁兆功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