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你让了吗? 锡城街头文明交通情况见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8:52 无锡日报

  昨天雨丝如注,锡城街头车来人往,一切都显得那么匆忙。在这快节奏的车流人流中,记者在南禅寺新生路口、无锡八佰伴学前东路公交站和新生路学前东路口,分别看了几处文明交通的情况,实录如下:

  9点10分至20分,在南禅寺新生路口。

  靠近市民大药房一侧,从南门过来的车辆一辆接一辆驶往槐古桥方向,在路东西两侧欲过人行道的市民只得一退二退,直至退上人行道。在前方有红灯车少时,才得过马路。

  9点30分至40分,无锡八佰伴学前东路公交站。这里从槐古桥方向过来的车辆较多,有的车辆在人行横道前时,遇到行人能主动减速,让行人先通过,但大多数车辆是“挤”过行人往前驶。

  9点40分至50分,新生路学前东路口。

  这里,机动车全能遵守信号灯指挥,但行人中有部分人不管前方人行信号灯,瞅空档就往前钻,很是危险,幸好司机们还能注意避让。

  前后10分钟就有3人撑的伞与汽车擦碰。

  虽观看的时间不长,但也大致反映了目前市民的交通意识。我市开展文明交通工程已有一年,但目前来看,回潮现象还是较重。

  13日下午记者在市中医医院采访时,南长交巡警大队一位处理交通事故的民警反映,每天总有五六起事故要处理,有些完全可以避免,但因为一个“抢”字,就酿成惨祸。这其中有行人、有非机动车,也有机动车司机的责任。

  根据我市交巡警部门提供的资料,在发生交通事故中,由于行人随意穿越车行道或机动车、非机动车抢道行驶所致的事故还是占了重要位置。血的教训告诉我们,市民文明交通素质和交通安全意识亟待提高。

  市交巡警部门近日开展了深化文明交通工程的“三让”活动,即车要让人,人也要让车,车与车之间也要礼让。其中摆在首位的就是车让人。

  一个城市的道路交通安全状况,对经济发展有着极大的影响,与广大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工作、学习、生活息息相关,同时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的好坏,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我们城市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发展水平。我们衷心希望市民朋友们,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以实际行动为提升无锡的文明形象作出应有的贡献。(戴鸿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