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昌热电厂将煤改天然气 可实现零污染排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1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张乐克)沉寂了一年多的武昌热电厂“煤改烧天然气”即将重新启动。专家称,煤改天然气后,武昌热电厂可实现零污染清洁排放。

  武昌热电厂坐落于沿江大道明珠花园路段,是武汉市区中心路段唯一的燃煤发电机组,对外排放大量烟尘和污染物。专家介绍,每减少煤炭10万吨,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2400吨,减少废渣3万吨,减少废水17万吨,减少烟尘排放480吨。

  根据项目计划,该厂将新建12.2万千瓦的燃气联合循环机组,替换现有的3台6万千瓦的燃煤发电机组,并配置两套燃气轮机和余热锅炉,形成35万千瓦的发电能力和对外管道供热、供冷能力。

  据称,该厂是江城“冬暖夏凉”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厂每小时可输出30吨以上的蒸汽,可为直径5公里范围的居民提供管道供热、供冷。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