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享受地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15 南京晨报

  和许多人一样,在河西奥体中心附近买了房子的邢炜正憧憬着他的地铁生活,邢炜说:“如果没有地铁,我可能会重新考虑我在河西的置业计划。”

  有了地铁,从南京的西南到北部全程才半个小时多一点,这个时间,不受地面上红灯、绿灯的限制。在此之前,普通的南京市民只是听说,但从今天开始,这种体验每一个人都可以去亲身感受。

  有关可能与不可能,邢炜是这样表述的———“当你会骑自行车的时候,有人说河西路太远;你将自行车换成了汽车;你开上了汽车有人又说,路会越来越堵红灯会越来越多,你还是一样的有办法,下地换乘地铁好了。地铁2号线年内开工,1号线南延2号线东延2010年建成、6号线开工时

  间提前,许多市民正在对曾经遥远且陌生的马群、江宁、江北充满希翼。

  南京是一个慢热型的城市,对于地铁的认识正在急速地升温,未来的一段时间,将会有更多的南京人爱上地铁,地铁改变着城市的居住格局、交通格局、就业格局、商业格局……这其实已经改变着一个城市的生态系统。地铁从无到有,改变着一个城市的空间形象;地铁从疏到密,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品质。“金陵帝王洲,江南佳丽地”,说的是南京的历史;“虎踞龙蟠,山水城林”说的是南京的自然风貌;地铁效应的升成、裂变、爆炸则改变着南京的现在、创造着南京的未来。

  2000年12月12日,南京地铁一号线正式开工。

  2005年5月15日,从春天里开来的地铁正在给古城南京带来新的荣耀、机遇和享受……(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