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以振兴为主题形势政策宣传教育有声有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16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5月15日电(记者于力、马环宇)辽宁省把“加快老工业基地振兴,建设和谐辽宁”确定为形势政策宣传教育的主题,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和手段,注重形势政策宣传教育的实际成效,使整个形势政策宣传教育活动有声有色,取得了阶段性良好成绩。

  辽宁各地、各部门积极落实部署形势政策宣传教育工作。大连市较早下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建设和谐大连实现全面振兴”形势政策宣传教育通知》,确定形势政策宣传教
育主要内容和措施。沈阳、抚顺等市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都结合地区和工作实际,深入到基层做形势政策报告。

  在开展形势政策宣传教育的活动中,辽宁省通过各种有效载体广泛进行宣传,形成了形势政策宣传教育的浓厚舆论氛围。辽宁日报等省级媒体围绕“建设和谐辽宁,振兴老工业基地”主题,利用主要版面和黄金时间对全省形势政策宣传教育进行了及时全面系统地报道;各地新闻媒体开设各种专栏大力推动形势政策宣传教育活动的广泛开展。

  辽宁各地、各部门还结合自己的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确定形势政策宣传教育主题,突出地方特色。辽阳市确定了“打造实力、平安、诚信辽阳,构建和谐社会”的形势政策宣传教育主题,盘锦市确定了“实现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构建和谐盘锦”的形势政策宣传教育主题等等。围绕主题,各地、各部门认真编写形势政策宣传教育提纲,增强了形势政策宣传教育的针对性。

  为了形势政策宣传教育活动有声有色富有成效。辽宁各地区还充分利用报告会、座谈会、研讨会等方式进行形势政策宣传教育。阜新市以党校为核心建立资源型城市转型理论研究基地、以社科联为核心建立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这些基地分别会同有关部门联合举办形势政策宣传教育系列论坛;铁岭市组织了形势政策宣传教育“万人答百题”活动;盘锦市组织开展了“创业兴盘锦”争先评优竞赛活动等等。一些网站还采取网上论坛、留言等形式,设立网上形势政策宣传教育网页、专栏,加强与网民的交流。通过多种方式的集中宣传教育,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加深了对当前形势政策的认识,增强了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建设和谐辽宁的信心和决心。(完)(责任编辑:康宁)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