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据气象专家展望19至21日广东将再有明显降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20 金羊网-新快报

  粤今春强对流天气频发10年罕见

  新快报讯 (记者 杨升华通讯员杨绮薇)记者近日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截止到本月11日结束的最近一次强对流天气,今年入春以来,广东已出现7次较强的强对流天气过程,强对流天气过程发生频繁且影响范围大、强度强是近10年来罕见的。但是,雷州半岛依旧严重干旱。

  据广东省气象站网的监测,本月的8日至11日广东各地再次出现的大范围强降水天气中,省内有66个市县出现了50毫米以上的累积雨量,惠州博罗测得全省最大累积雨量166.5毫米。截止到此次强对流天气,今年入春以来,广东已先后出现了7次较强的强对流天气过程,其频繁程度、影响范围和强度是近10年来罕见,但久旱的雷州半岛南部地区降水明显偏少。

  据气象专家展望,预计15至18日广东各地将以多云为主,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到19至21日,广东将再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

  (晓航/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