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经历严重旱情 持续的干旱渴煞半个山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五月十三日电(张墨)从今年一月份至今,由于降雨量远远低于历年同期,山西省二千四百二十万亩耕地面临严重旱情,一百一十四万农村人口面临饮水困难,这次旱情成为自二00二年以来最为严重的一年,持续严重的干旱渴煞半个山西。

  据山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副主任王林旺介绍,从一月份至今,山西平均降水量为二十三毫米,与历年同期相比,减少了二十七毫米,减少量为百分之五十五。个别县区下的雨
更少,降雨量仅为十七八毫米。山西省总耕地面积为五千多万亩,目前干旱面积达到二千四百二十万亩,占到总面积的近一半。其中七百三十八万亩正值抽穗、灌浆期的小麦“喊渴”,九百零九万亩耕地因旱难以下种,七百七十三万亩农作物因缺水无法正常出苗。

  山西省北部地区因为干旱,土豆、玉米等农作物难以下种,而小麦产区将面临减产的危险。在晋南农村,因为干旱,小麦长势明显不如往年,距离收割还有近一个月时间,一些小麦已经开始泛黄。

  针对严重旱情,四月份,山西已下发一千一百五十万元资金用于抗旱。五月十二日,山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再次下发紧急通知,要求水利、农业、财政、金融、石化、农资、交通等各相关部门,在抗旱资金、电力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另外,各县市抗旱服务队必须全力投入抗旱第一线,采取得力措施,为临时缺水人口拉水、送水,解决他们的吃水困难,并检修、开启应急水利设施,进行抗旱扩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