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省物价局决定以十六亿元人民币补贴燃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28 中国新闻网

  香港中通社广州五月十四日电(陈国华高诒茜)由于油价高企,成本上升,广东省物价局近日决定,以十六亿元人民币补贴燃油电厂,鼓励燃油电厂在电网调度顶峰时多发电,以缓解广东省电力供应紧张局面。据悉,是次有九十四家电厂纳入补贴范围。

  据悉,此次补贴的原则主要以燃油电厂的上网电价为依据,上网电价低的电厂多补贴,上网电价高的电厂少补贴。

  由于上网电价不足弥补高企的成本,目前广东省多数燃油电厂已经亏损严重,因此,实行燃油电厂油价补贴显得迫在眉睫。

  二00四年,广东省社会用电量和电力负荷增长迅猛,屡创新高,同时市场煤价、油价不断上涨,全国燃料供应紧张,运力不足,使得该年广东省供电形势极为严峻。在这种形势下,市场油价持续高企,主要燃料价格已从核定上网电价时的平均每吨一千二百元上涨到二千元。

  今年以来,广东省的电力供需矛盾仍然突出。元旦刚过,该省多个城市不得不“反季节”地实施强制错峰用电措施。因电力供应紧张,部分地方企业处于“停三开四”状态,经济增长速度受到影响。

  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充分挖掘现有发电容量的潜力,发挥全省九百多万千瓦装机容量的燃油电厂顶峰发电的作用显得尤为重要。

  据悉,实行油价补贴后,将解决广东省燃油电厂的亏损问题,保证油机发电机组的正常运转。下一阶段,广东省物价局还准备出台油电联动机制,适当提高燃油电厂的上网电价,建立应对市场油价变化的长效机制。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