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替布莱尔豪宅算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31 东方网-文汇报

      (上海)诸晓

      年初我的一篇题为《布莱尔豪宅空置预示什么》的“虚实谈”发表后,引起了读者的兴趣。现在,待租已久的豪宅总算有主,但每周2000英镑的租金与3900镑的原定租价相去甚远,扣除中介费用,布莱尔实际所得1500镑,全月仅有6000镑进账,而他每月按揭还款却要花费近15000镑,收支相抵,余下的八九千镑还得自掏腰包。

      布莱尔去年9月末购置这套位于伦敦黄金地段的豪宅,正值房价飞涨之时,所以出了个天价365万英镑。当时
,人们不懂布莱尔为何狮子大开口叫出3900镑的周租金,仔细一算,如果真能按此价出租,月入15600镑倒大体可以对付银行按揭贷款。

      但是,布莱尔的如意算盘落空了。进入新世纪来,欧美房地产热加剧升温,到2004年英国房价甚至翻了3倍(1997年布莱尔入住唐宁街,将旧宅以61万英镑出手,可几年后新业主再卖时已涨到150多万英镑)。面对房地产泡沫吹大的种种警告,布莱尔夫妇不以为然,逆势而动,结果接了一只烫山芋。高价买进、低价出租,显然布莱尔短期内已难以收回成本。而即使按照他当初3900镑的周租金水平,也要20年时间收回投资。这是何等漫长岁月,期间充满变数,即使以一国首相收入之丰,也不能不说是一个冒险的决策。眼下,英国房价已呈见顶回落之势,布莱尔豪宅市价开始缩水。难怪有人揶揄说,幸好布莱尔是首相而非财政大臣。

      再看看我们这里的一些年轻“负翁”,仅有十数万元的家产就敢贷款买一百万的宝马车、二百万的大房子,当此房地产调控新政叠出之时,怎不为他们的将来捏一把汗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