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台过半民众赞成不独立 37%受访者支持两岸一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3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5日消息 台湾《中国时报》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岛内61%的受访者知道宋胡会达成的“两岸一中”等共识,37%的人赞成扁当局据此和大陆谈判。50%的人支持以不“独立”换取中共不动武的承诺,四成民众对宋楚瑜此行表现感到满意,只有17%的人觉得扁有机会和胡锦涛会谈。

  37%支持“两岸一中”

  调查发现,合计有37%的受访者,赞成陈水扁当局以“两岸一中”为基础,前往大陆与胡锦涛展开谈判。相对的,也有27%的民众不赞成。在表态的民众当中,国民党与亲民党支持者赞成以“两岸一中”当作复谈基础的比例都超过80%,民进党支持者有73%反对,立场中立者赞成的比例为57%,43%反对。

  50%欢迎“不独不武”

  “胡宋会”中除了强调反“台独”之外,也隐含了如果不“台独”,中共就不会使用武力的可能性,民众对此多表示欢迎。调查发现,50%的受访者对“不独不武”表示欢迎。

  泛蓝支持者赞成“不独不武”的比例都接近90%,立场中立者当中也有60%赞同。民进党支持者当中,近40%能够接受以放弃“台独”换取和平。

  多不看好“胡扁会”

  调查又发现,受访民众当中,合计有40%肯定宋楚瑜大陆行的表现,29%觉得不满意。31%的民众表示难以判断。

  虽然连战与宋楚瑜相继访问大陆,但是陈水扁踏上彼岸和胡锦涛会谈的机会,民众并不看好。调查指,只有17%的受访者,表示扁有这个创造历史的机会,45%的民众觉得机会不大,10%的人更觉得毫无可能性,28%的民众未表示意见。(言恒)

  相关专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