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年痛失手指上万个 伤者近70%是外来打工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36 江南晚报

  本报讯专业进行手指医治的无锡市手外科医院,平均每3天就有上百例断指康复手术。昨天,刚做完手术的手外科糜主任痛心地说,医院虽然靠病人养活,但每天接触到这么多血淋淋的手指,让他们都觉得惊讶。他说,伤者中有近70%是中小企业或者家庭作坊的外来打工者。

  去年,无锡市手外科医院做了12000台次手外科手术。而今年4月份,该医院已做了10
17台次手外科手术,比去年同期有增加。

  糜主任称,以前,无锡市做手外科手术的只有手外科医院一家,而现在,市内已有几家医院也在做手外科手术,单从这一点看,无锡每年的手指“丢弃”仍在增加。

  最让医务人员惊讶的是,这些前来就诊者大多来自一些中小企业,有的甚至是作坊式工场,一些受伤者前来就诊时,才刚刚上班几天。甘肃武山县男青年王某,在无锡某一企业打工时,不慎右手被冲床压断致2-5指完全离断,他说,经手外科医院抢救后,4个断指再植成功了,但还要对手指关节僵硬、对掌对指功能欠佳作手术。据知情者称,一方面这些受伤者的安全意识不强,另一方面,一些中小企业严重缺乏安全措施。据一名长期工作在手外伤一线的资深医生说,他们接诊的受伤者中,有很多年轻人才上班就被送来医院,当问及受伤者情况时,这些受伤者原来对机器的性能都不够了解。三病区08床患者王某说,他刚从苏北来到一家小企业上班几天,对冲床操作还不熟练,加上赶时间,一不小心就出了事。据了解,由于企业一般不为工人办理保险,受伤者受伤后往往得不到经济保障。

  手外科专家建议,发挥该院的特长,由相关专家与企业老总面对面谈谈这方面的危害及有关科普知识,并为一线工人播放断指医治的幻灯片,以引起企业的重视,希望得到相关部门的支持。

  (祖伟、依壬)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