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毒蟾蜍入侵达尔文市 “毒军”威胁当地华人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达尔文五月十四日电 题:达尔文市见闻:毒蟾蜍风波

  中新社记者 黄鸿斌

  贺先生从广州来澳洲定居已有二十个年头,其中十五年居住澳洲北领地的港口城市达尔文,看重这里的是环境好,清静、悠闲。他对记者说,澳洲北部多年来一直被一种身怀剧
毒的“甘蔗蟾蜍”所侵扰,这种毒蟾蜍已占据昆士兰州半壁江山,如今又扩散到澳洲中北部的北领地,严重威胁到澳洲北部的热带生态。这里是环保人士心目中的野生动物天堂,当局担心天堂会因毒蟾蜍入侵而变成地狱。

  最近当局发出警讯,达尔文已出现这种所向披靡、长满疙瘩的丑陋生物。据说,幼童和猫狗接触到这种皮肤带有毒性的蟾蜍,可能会被毒死。

  达尔文市曾经是华侨聚集地。一八八八年,八千多华人来到这里淘金,十年后这里的华人比欧洲人还要多。达尔文市经历过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的日军轰炸以及一九七四年的龙卷风蹂躏。如今,“毒军”压境,如临大敌的达尔文市当局形容该市正面对严峻的挑战。

  据澳洲媒体报导,这种致命的毒蟾蜍是全世界最大的癞蛤蟆。澳洲昆士兰州曾捕获体长二十四公分、重十三公斤的“甘蔗蟾蜍”。这种蟾蜍原产地为美洲,昆士兰州农民于上个世纪引进这种蟾蜍,以捕食甘蔗田里的害虫,因此澳洲人称之为“甘蔗蟾蜍”。但它们繁殖迅速,在澳洲又没有天敌,情况很快失控。专家指出,“甘蔗蟾蜍”不仅威胁达尔文市,每年还以四十公里的速度向西澳大利亚州扩散。

  达尔文市当局正努力想办法遏制“毒军”急速扩军,官员呼吁市民见到此物绝不能留情,可用球棒乱棍灭杀之。同时积极“设防”,已在甘蔗蟾蜍出没的地方挖洞埋下塑胶桶,试图让毒蟾蜍“落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