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交委客管处:广州的士手撕发票明年底淘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40 金羊网-新快报

  市交委客管处透露届时全市的士将统一使用税控发票

  新快报讯 (记者廖颖谊牟晓翼)持续多时的广州的士手撕发票与税控发票“双轨并行”的局面将被打破,明年底手撕发票便将被淘汰。昨日,广州市交委客管处出租科有关工作人员透露,广州目前只剩下近2000台出租车没有安装税控计费器,待明年底这些的士更新后便会统一安装上税控计费器,届时全市的士将统一使用税控发票。

  明年底的士全装税控计费器在昨天举行的便民现场咨询活动中,广州市交委客管处工作人员表示,全面推行税控发票是大势所趋,这将大大有利于国家对相关的税费征收的统一管理。税务部门本想在今年更换发票版本的时候统一的士税控发票的使用,但市交委考虑到目前全市的16000多台的士中,有近2000辆的士面临着2006年报废更新,而每安装一个新的税控计费器所需费用就要1500元左右,假若现在强制这部分的士安装,一年后更新车后仍要再重新安装,那么司机将很难承受这样的负担,所以决定明年底再统一推行税控发票。

  “机打票”市民赞弹不一获知明年统一使用税控发票这一消息后,在场的市民们则赞弹不一,有些市民认为的士实行税控发票的规定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一来可保证的士税收收入,二来“机打票”标明了乘客打车的时间、地点、车牌号、里程数等详细资料,可方便乘客投诉或者寻回失物之类的。但也有市民对此表示了不同的声音,在某公司做医药代表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公司规定每位医药代表每个月可报销500元的交通费,但事实上很多时候为了省钱,他在跑业务时都会坐摩的,而用手撕发票去报销,但如果日后要统一使用税控发票,500元还不够打半个月的的士。另外一位家住祁福新村在外资公司上班的罗先生告诉记者,作为福利,他所在的公司每月可让他们报销1000元的的士费,由于他每天都坐村巴上下班,一个月下来怎么都用不了1000元,以前大多叫亲戚朋友凑一些手撕票来报销,以后统一使用税控发票就会很麻烦了。

  成本数倍增加司机怨声载道“本来油费加了,成本就已增加了,现在再来个统一不用手撕票,我们就更雪上加霜了。”穗盟公司的一位外地司机告诉记者,税控计费器的打印机很容易坏,又不保修,时间一长,就打不出字来了。而且,从成本上来看,手撕发票只要5元钱一本,由于有一些乘客是不需要发票的,平均下来一个月只需几本发票,而使用税控发票,一卷票6、7元不等,而且每一次只要计费打表就要出票,一个月下来的话,差不多需要20卷,就是100多元,相比之下成本又增加了。但尽管这样,一些已经安装了税控计费器的的士司机告诉记者,统一总比不统一好,因为现在这样的两种发票并行才是让他们负担最重的。广骏张司机表示:“这两种发票都要司机出钱买,由于顾客都想要手撕票,有些顾客甚至没手撕票就不坐我们的车,所以手撕票是免不了的,而打印发票尽管很少人要,但装了机后每天也还必须使用,这样一来每月至少要增加近100元的支出。”(晓航/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