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两大学广州高调招生 获准进入首批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41 金羊网-新快报

  获准首批招生,超700分才有机会

  新快报讯 (记者 张琳 宋荻 实习生 芦文娟通讯员戴秀文)今年高考,香港两家大学首次进入第一批本科院校招生,昨天他们更是高调出场:估计700分以上才有可能被录取,其中英语成绩最少要达到原始分110分以上。

  以往,港澳高校在内地招生都是独立考试、独立录取,考生可以一面参加普通高考报考内地高校,也可以同时报考港澳高校,成绩好的可择校而入。但今年,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两所高校获教育部批准列入首批本科院校招生名单,将与国内名校同场竞争。

  初次统一招生的两所香港高校都信心十足。香港中文大学今年将在广东招生30人,招生负责人称,估计录取线会比第一批分数线高上10%以上,“大约在700分以上的考生才有可能被录取。”而且,由于授课大多采用英文,教材也多为英文,因此两所学校都要求考生的英语成绩要达到原始分110分。两所大学都觉得有自己的优势,“我们大部分老师都是从国外回来,学生们到国外交流、升学的机会也比内地学校多很多。”

  赴港读书,学费、生活费大约需要40多万,两所大学为此都推出了重奖,其中香港中文大学准备了100名全奖名额(其中广东11名),包括4年学费、住宿费、生活津贴共50万元,学生4年内完全可以不花一分钱完成学业,估计800分以上的考生有机会获得此奖。

  两所高校的咨询材料昨天一早就被抢光,但考生和家长们认为,两所学校在广东招生才30人,第一志愿报考风险很大,所以十分谨慎。

  (晓航/编制)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