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掀起今年第二波求职高峰 申城昨日4万人求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41 东方网

  上海才市

  东方网5月15日消息:上海展览中心、八万人体育场、光大会展中心和虹口足球场等都举办了大型综合场招聘会。尽管昨天大风大雨,但奔波在数场招聘会之间的人流量却不低于4万。

  在上海展览中心的招聘会现场,近500家企业摆开的3000余个招聘职位。招聘的企业也以大型知名企业居多,如招商银行、花旗集团、中兴通讯等,现场特别设立的“盛大网络”招聘专馆和“美标”招聘专区,更是成为人气的聚集地。

  “不同的企业也会根据自身的发展需要,会在不同时期启动招聘计划。譬如说,有些企业招聘以应对快速发展而需要的人力;也有些企业为拓展新的业务领域而招人。”启蒙人才公司张阳分析说。如盛大网络人力资源负责人表示:“公司共有投资、市场、销售、技术、测评等等13个中心的70多个职位招聘,主要是专员、会计、助理等等基础中级岗位。由于公司业务发展速度较快,而人才储备已经不足以应对而需要招聘。”

  而永乐生活家居体验中心负责HR招聘的刘小姐表示:“永乐正出于企业业务转型期,所以会做招聘专馆。这场招聘共有50多个职位,需要招聘上千名员工。而且,这次招聘主要瞄准的目标都是高级岗位。像高级项目经理、高级预算、高级设计师等等。

  张阳认为:“春节前后是招聘的黄金时段,不少企业都趁着为自己的企业招兵买马,筹足了人才。那么,在三个月试用期结束后,企业能非常清晰地了解到这批人是否能适应自己的运营发展。在淘汰掉不适合的人才后,必须补充新鲜血液;那么,被淘汰出局的求职者,必然会重返招聘会,继续寻找下一个东家。当然,也不排除不少炒掉老东家重寻新东家的求职者。他们都在推动新一轮的求职高峰。”

  据主办方不完全统计显示:在上海展览中心、八万人体育场、光大会展中心和虹口足球场等地的四场大型综合招聘会,吸引的求职者人流量共计4万余人。

  作者:选稿:游海洋 来源:东方早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