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你是一个美丽温柔的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42 解放日报

  本报5月12日———14日连续三天刊登“全国优秀组工干部”祁爱群的系列报道,引起各界广泛关注。祁爱群的女儿袁锦跟着外公外婆住在上海,是徐汇区零陵中学高二学生,她含泪反复阅读关于妈妈的通讯后,专门给本报寄来了《女儿锦锦给妈妈的一封信》,以表达她对妈妈的怀念情肠。

  亲爱的妈妈:当一个小孩刚出生几个月,妈妈就不得不离开了她,她会很难过,而妈
妈会更难过,因为小孩还不懂事,可妈妈不是;当那个小孩五六岁时,牵她手去幼儿园的是外婆,而不是妈妈,她会很伤心,而妈妈会更伤心,因为小孩还没有“母亲”的完整概念,可妈妈却深知“女儿”的意义;当小孩做错事被妈妈教训,她会很痛,而妈妈会更痛,因为女儿痛的是身体,而母亲痛的是心。

  我就是那个小孩,而那个比我更难过、更伤心、更痛心的人,就是您———我亲爱的妈妈。

  从小,我就是一个闭塞的孩子,和你一样不善表达,可很多事情不说,不表示不记得。我还清楚地记得,在格尔木奶奶的菜园里,阳光很明媚,我们一起拍照,你那么漂亮。在我心里,你一直很漂亮。我也记得,2003年中考时,你回来陪我,那是我记忆中你休过的最长的一次假,你对我的未来有太多的放心不下。我还记得,你爱吃甜粽子,爱听那首激越悠远的《青藏高原》……

  《解放日报》在头版连续三天刊登了关于你的文章,真实生动地记录了你的高原人生。从你16岁上大学到40岁去世,24年,文章里有点点滴滴的小事,也有让人铭记的大事,一字一句都在告诉我,什么叫“美丽”,什么叫“美德”,什么叫“真情”,什么叫“永恒”。妈妈,从这些文章,人们可以知道你,认识你;可对女儿,我却走进了你的内心。

  你总是告诉我,西藏很美,蓝天就在头顶上,白云似乎伸手可以摸到。可这样美丽的地方,你却总是对我说:考上大学时,妈妈再带你去。结果,我大学还没有考,就去了西藏,去参加你的追悼会。妈妈,我从来没有想到过,我会以这种方式踏上你学习和工作的这片土地……

  在很多人眼里,妈妈你是了不起的组织部长,可在我心里,你一直是一个美丽、温柔的妈妈。妈妈,如果还可以,我想让你明白,我不再是一个懵懂、任性、不自知的孩子,我知道你的心思!

  此致最

  亲最爱的敬礼!女儿锦锦2005年5月14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