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全球经济最精彩的“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42 解放日报

  1999年,上海;2001年,香港;2005年,北京。短短六年,《财富》全球论坛———这个全球商业领袖们的年度盛会,三次在中国举行。在北京《财富》全球论坛开始前夕,财富集团发行人麦克·费德理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财富》论坛钟情中国,是因为在这些年中,中国一直是全球经济最重要也是最精彩的“传奇”。

  费德理告诉记者,即将在北京举行的《财富》全球论坛,吸引了全球500强中的77家企
业参加,他们来自44个国家和地区,这足以证明“中国传奇”的魅力。费德理认为,《财富》论坛的目的,就是让全球商业领袖相聚在他们感兴趣的地方,探讨那些将对他们的事业产生影响的趋势和话题。

  显然,中国正是这样一个能够持续吸引全球目光的焦点。在费德理看来,1999年上海《财富》全球论坛举行的时候,很多公司才刚刚开始将中国看成一个充满商业机会的地方,当时认为这种机会主要是在制造业领域。在香港《财富》论坛上,人们的焦点在于香港回归后的商业环境。而即将在北京举行的论坛则将聚焦中国在亚洲和世界不断增长的作用。现在,人们已经意识到,中国不仅拥有强大的制造业,而且也是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

  这次会议的主题,将聚焦“中国和新的亚洲世纪”。费德理表示,希望与会代表都能从这次会议上有所收获,得出自己对于“中国潜力”的结论。在他看来,中国正在和他的邻居们建立一种共赢关系,并在其中起到了领头羊的作用。而这些亚洲经济体的结合,已经形成一支强大的全球性力量,这不仅表现在区域内的贸易中,而且在与西方社会的贸易中,也已经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距离上海《财富》全球论坛已经有整整六年时间,但那次会议依然深深地留在费德理的脑海里。他告诉记者,不管对于财富集团本身,还是对于包括中国CEO们在内的与会者来说,那次会议都是一次巨大的成功。同样,那次会议也成功地提升了上海的城市形象———这是一个充满商业气息的活力之城,也是一个充满思辨色彩的文化之城。此后六年,上海一直以惊人的速度发展。

  费德理在这六年里曾数次重访上海,他相当自信地表示,尽管这个城市日新月异地变化,但1999年的《财富》全球论坛依然留在人们记忆中,因为每次当他来到上海,无论碰到什么人,都会提起那次会议并给予高度的评价。

  本报记者陈春艳端木晔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