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残疾人手工艺品进五星级酒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42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蕾)用丝袜编织胸花、用中国结制作吉祥物、用钨钢片串手提包……这些由残疾人制作的手工艺品,如今走进了五星级酒店的礼品柜台,还卖出了好价钱。

  在东锦江索菲特大酒店的礼品柜台里,记者看到,近百个由中国结编织的发夹、100多个造型迥异的胸花、象征中国腾飞的巨龙、用中国结编织的璧鞋和水晶宫灯错落有致地摆放着。十多种动物式挂件,惟妙惟肖地展示了十二生肖图———调皮的小猴子、神气的小公鸡
、可爱的山羊……一个个精致的手工艺品常吸引进出酒店的客人驻足观赏。

  这些手工艺品出自于静安区一群残疾人之手。昔日乏人问津的残疾人手工艺品,如今却走进了五星级大酒店。怎么做到的?

  “上海外贸学院的29名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奔波于各大五星级酒店之间,为我们无偿地寻找代理商。”残疾人方鸿丽女士告诉记者。不仅东锦江索菲特大酒店,万豪虹桥大酒店也成了这些残疾人手工艺品的代销点,扬子江万丽等另外几家五星级酒店也正在洽谈中。

  进了五星级酒店,销路顿时拓宽了。虽然作品只正式代销了近20天,但已经有了近600元的销售额。好事接踵而来,手工艺品在泰康路田子坊“天井一坊”展示当天,方鸿丽就获得600多元的收入,而在此之前,这至少是她3个月到4个月的收益。订单开始源源不断,“逸飞之家”已经相继给方鸿丽等三名残疾人一批加工筷套的订单。现在,这批单子正由一位自幼高位截瘫的残疾人陈君豪接下,每个小时可赚得10元加工费。

  摆放在五星级酒店礼品柜台的残疾人制作的手工业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