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将设免费托管机构照看万名智障人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45 东方早报

  早报讯 今天是全国“助残日”。昨天,为智障人士提供托管、教育的专门场所“阳光之家”正式挂牌彭浦街道。

  “阳光之家”的智障成员的年龄跨度从16岁到35岁不等,他们都有一本“阳光课本”作为培训教材,分认知篇、礼仪篇、安全篇和技能篇。分别教会阳光成员认识自己、懂得在公交车、地铁、图书馆、电影院等公共场合要注意的礼仪、出门或在家时的安全防备等。

  上海市残联教育就业处处长周芝华说:“市政府把阳光之家作为十大实事之一,就是希望能通过一个免费的托管机构,帮助智障人士培养独立生活能力,让他们的家长放心出门上班。”

  据介绍,今年6月起,上海100多个街道都将为智障人士开设这样的阳光之家,预计有10000名中轻度智障人士将成为阳光会员。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