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营业税将如何影响二手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50 每日新报

  安元许凯

  新报讯【记者安元】自从将对转售住房征收营业税的消息公布后,二手房市场被看作是首先产生影响的行业。业内人士认为,今年6月之前,各地投机型产品很有可能发生集中抛售局面。

  6月前可能出现集中抛售

  新政策将从今年6月1日开始执行,业内专家认为在此期限之前,各地房地产市场最集中的反应之一将是二手房交易量的集中增加。有关专家认为,各个地区在新政策执行前的反应大小,取决于当地市场投机型产品所占比重,因为新政策针对的购买2年内转售商品房,其购买者多为投机型,而对于以自住为目的的二手房购买者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有关专家还特别强调,地产消费的投机与投资不同。前者是短线炒作不动产产品,购买后随时转手交易,以吃差价作为主要赢利点。后者购买后则通常用于出租,属于长线经营范围。相比之下,前者的炒作性质更为明显,也是此次政策针对的主要对象。

  本市集中抛售不会太多

  21世纪不动产天津区域分布总经理崔晶雪认为,天津的二手房市场也会在6月之前出现集中抛售现象,但不会太明显,因为天津房地产市场的投机型购买比例非常微小,这类产品转手销售对于市场不足以产生大范围的影响。

  据今年春季房交会上一项调查数据显示,二手房购买者中投资型意向占5%左右,而计划在两年内换房者则占10%。眼下二手房市场上最火爆的就是房龄5年以内的次新房,并且很多二手房购房者都将其作为过渡住宅,或有短期更换的计划。因此,营业税的出台很有可能直接作用于这类产品。

  摄影新报记者许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