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您的关心让我们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5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是本报“读者交流周”的第一天。许多读者打来电话,就商报的改型提出了一些疑问,并就商报目前存在的不足给出了许多真诚的建议和意见。不管是赞扬、建议还是批评,读者对商报的关心和支持都让我们感动。对于读者们的疑问和意见,本报编辑部今日择要予以答复。因为版面原因,部分没有回答的问题,我们将改日陆续予以解答。

  今日,“读者交流周”活动将继续进行。无论您是对于《成都商报》的此次改“瘦报
”有什么建议或期望,或是对商报现在每天的报道与服务有任何看法和意见,都请您告诉本报热线86613333-1,本报将在报上择要予以答复。我们真诚期待听到您的声音。今日答疑

  1.陈先生81××5676问:商报要办“瘦报”与国际接轨。国际上“瘦报”有什么标准呢?

  编辑答复:目前,“瘦报”在国际上并无统一的标准。国际上流行的是《纽约时报》那样的“瘦报”,报纸长宽之比为1:1.63,接近黄金分割的比例,富有视觉美感,报纸显得更加挺拔,翻阅幅度不大。在我国,2001年,《北京青年报》推出了比原来报纸窄1厘米、长1.5厘米的新型报纸,加入“瘦报”行列。2002年10月,《南方周末》也开始启用“黄金报型”,报纸长宽比值逼近黄金分割,仅差0.0045。

  2.彭先生135××××7730:商报“瘦身”后,还有没有中缝?

  编辑答复:改型后的商报将取消中缝广告,中缝位置将比现在窄一些。

  3.万先生139××××3625问:商报在经济、股市方面报道比较好,很详细,希望法制方面也能有精彩的报道。能否设置一个法制专栏?

  编辑答复:谢谢您对商报的关心。去年9月,本报法制新闻部正式成立,目的就是加强法制方面的新闻报道,见证中国民主法制的进程。关于设置法制专栏的问题,我们的记者编辑早有此考虑,也一直在努力。待到条件成熟时,相信定能成型。希望您继续关注我们的法制报道。

  4.魏先生85××1442:商报创刊时,我就开始阅读。父亲在世时,一次偶然机会,商报记者在街头拍下了我父亲的一个镜头,不久后父亲洗澡时摔了一跤就去世了,这成了父亲的最后一张照片。我和妹妹找到商报要了这张照片,至今还保留着。商报10周年庆的时候我有幸被评为商报评报员。我想对商报的头版提点建议,色彩搭配上更突出一点,让人看了头版就想继续读下去。建议权威发布版上列出一个对全民健康有益的“每日一方”,如怎样预防感冒等。

  编辑答复:您对商报的爱护和关注让我们非常感动,也非常感谢您的建议。今后我们将在内容和版式上加倍努力,使报纸更耐读,更美观。目前权威发布有一个不定期的栏目叫“说天气谈养生”,对预防感冒等生活小常识就有介绍。今后我们尽量将这一栏目每日开展,希望能更好地为您服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