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元素主导财富全球论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5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中国元素主导财富全球论坛(图)
  2005年第九届《财富》全球论坛将于16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随着89名掌控全球财富引擎的跨国公司CEO陆续到京,论坛的气氛也日益热烈。这是财富全球论坛第三次在中国举办,开幕式将在天坛祈年殿前举办。

  截至目前,已有77家全球500强企业、12家美国500强企业和其他169家外国企业确定参会,与会的外国企业数量达到258家,超过以往任何一届。两百多位中国商界代表、政府官员也将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中国与新的亚洲世纪”。论坛将深入讨论发生在中国和亚洲的变化,以及这些变化给跨国公司和本地区国家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据《财富》论坛筹备小组有关负责人介绍,论坛开幕式根据16日的天气情况有两套选择方案。如果天气良好,开幕式将在天坛祈年殿前的广场上举行;如果天气不好,财富论坛开幕式将改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第三次来到中国,财富精英们关心的话题将有什么变化呢?一位国家行政学院的学者评价:诸多消息表明,中国元素正主导这次论坛。

  关键词1:奥运商机

  “北京”与“奥运”,这两个词在本届论坛上将被最高频率地提及。论坛的第一天将进行“中国体育圆桌会议”,国内外的企业界、体育界、新闻界的人士和政府官员将就体育产业发展、企业经营合作及奥运会发展与贡献等发表独到的见解。而在1999年的上海《财富》论坛上,受到热烈追捧的词汇是“网络经济”和“电子商务”。

  关键词2:中国与新的亚洲世纪

  主办者将此次论坛主题定为“中国与新的亚洲世纪”。北京与上海两届《财富》论坛主题的变化显示出,主办者意识到“亚洲及其领导人正在全球经济中成为日益突出的角逐者,一个新的人口、经济及地理政治中心正在形成”,这些无疑是当今全球跨国企业的关心所在。

  关键词3:中国与世界经济双向互动

  北京《财富》论坛的主办方将议题的重点放置在中国与世界经济的双向互动上。论坛期间20余位中国部长级官员的参会也是西方公司所极为关切的,“大家都希望能从新的国家领导人那里了解到今后中国政治经济发展的政策和方向”。(综合新华社、北京青年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