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归夏至游泰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55 生活报

  “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这是唐朝诗圣杜甫游泰山的感受。今天的泰山,以五岳独尊名扬天下,为中国十大名山之首。春之泰山山花烂漫、夏之泰山绿意清凉、秋之泰山五色斑斓、冬之泰山洁白神圣,四季的泰山各有其秀,而尤以春去夏初至的泰山最具魅力。

  泰山,既有风景壮丽、峰峦起伏、幽谷深壑、松柏苍劲、瀑布流鸣、四季景色变化万
千的自然景观,又有“旭日东升”、“云海玉盘”、“黄河金带”、“晚霞夕照”等十大自然奇观,其主峰傲然拔地而起,环绕主峰山峰众多,崖岭林立,溪谷纵横,构成了群峰拱岱、气势磅礴的自然景观。

  泰山位于泰安市境内,泰安属于温带大陆性半湿润季风气候区,四季分明,寒暑适宜,光温同步,雨热同季。春季干燥多风,夏季炎热多雨,秋季晴和气爽,冬季寒冷少雪。泰山由于海拔较高,山上气温终年低于山下,温差可达10度左右,山上年平均气温仅5.3℃,极端最高气温28.6℃,极端最低气温约为零下30℃。春季的泰山,风光虽好,大风天却相对较多,易起风沙,因此尚不是旅游的最佳时节,夏季山顶可谓避暑胜地,怎奈爬山过程中骄阳当头,也很难耐,而春刚去、夏未深的时节,大风渐消、暑意未浓,正是旅游的好时节。

  登泰山观日出,是不可错过的美景。大家一定要掌握日出的准确时间,5月底至6月间的日出时间一般在4时42分至4时50分之间。晴朗的早晨,您站在泰山之巅举目远眺,初升的太阳宛如一盏巨大的宫灯,悬挂在东方的天边。其下若有云海相连,则天上霞光万道,红云朵朵,下边连绵云海,万顷碧波。奇异的泰山日出,足以让您流连忘返,乐不思蜀。(生活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