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口水库泄洪江滨公园段水位猛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57 海峡都市报
水口水库泄洪江滨公园段水位猛涨(图)
江滨公园保安随身带救生圈巡查

  N本报记者 李雅/陈贺/章微/通讯员温文富文/图

  本报讯昨日,闽江水口水库遭遇3年来最大洪水,自上午9时至昨晚记者发稿时止,水口水库仍以最大出库流量每秒15000立方米泄洪。昨日下午,福州江滨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江滨公园段闽江水位下午狂涨了近3米,临江的小路及江边的部分游乐设施均被水淹没。

  据水口水库的工作人员介绍,自5月3日起,由于受低空气流及北方三次冷空气南下的共同影响,水口流域武夷山、南平等地普降大到暴雨,且连续出现了多次强降水过程,过程面雨量237毫米,水口水库连续形成四个洪峰,昨日14时迎来3年来的最大洪水。

  为确保闽江上下游南平、福州等地安全防汛度汛,水口水库从10日14:30开始,以每秒430立方米的流量开始泄洪。至昨日早上9时开始,泄洪量增至最大出库流量每秒15000立方米,削减洪峰每秒1400立方米,成功抗御了本次洪水。

  水口水库昨日大泄洪后,水库下游部分地段水位随之由开闸泄洪前的10.2米抬高到18.8米。福州江滨公园段闽江水位下午狂涨。

  “各位游客,近日因持续暴雨,闽江水位猛涨,为了你的安全,请您不要靠近沿江堤岸!”昨日,江滨公园不间断地广播闽江水位上涨讯息,提醒游人注意安全。据公园管理人员介绍,从早上约9点钟开始,水位开始不断上涨,至下午4时,水位可能已经升高了将近3米。

  下午4时许,记者看到,为确保游人安全,江滨公园随身携带救生衣和救生圈的保安人员不时在江边巡逻。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