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000余市民冒雨参观“科技馆二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0:01 新闻晨报

  许多互动游戏对参观者有限制和要求“安全提醒”成运行首日工作重点

  作为本次科技节的重点活动,科技馆二期昨天举行开放仪式。据统计,“二期”运行首日,总共有6000余名市民冒着大雨前往“探营”,人数比平时同期增加5成以上。专家预测,随着天气逐渐转好,未来双休日单日的参观者有望逾万名。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许多互动项目都对参与者有一定的限制要求,为此,科技馆的众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游客排队时再三进行提醒,避免游客浪费时间。

  这些有限制的活动项目要求并不统一,以“科氏大转盘”这个类似打炮的体验活动为例,记者看到一名管理人员不断告诫排在队伍中的小朋友,身高1.4米以下的儿童禁止参加,以保证安全。

  而在“月球行走训练器”这个体验月球失重状态的游戏中,志愿者提醒每一个排队的游客,如体重未满45千克就不能参与,因为体重过轻会使参与者可能无法降落,几乎所有的家长在听到提醒后都劝阻了自己的孩子。

  科技馆有关人士称,有关项目的各种警示标识将在不久后陆续出台,但由于某些规定并不明确,主要还是靠工作人员的提醒和掌握,他们希望广大游客能够支持和谅解。

  花絮

  类人机器人舞翩翩

  晨报记者倪杰实习生陆颖蓉报道昨天下午,静安区科技节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了开幕式,在同时展示的智能机器人表演中,中小学生不断向众人展现自己的发明创作。展示活动中,学生操纵走路机器人在的歌曲之中翩翩起舞,一会行走,一会倒立,一会鞠躬。随后几个机器人在一个1.2米宽、1.8米长的“足球场”中开始了一系列的表演。

  机器人为你弹一曲

  晨报记者陈杰报道只要在显示屏上选择喜欢听的歌曲,按下“确定”键,眼前“正襟危坐”的机器人就能非常投入地弹奏起钢琴来。在昨天开幕的浦东科技节主题展上,产地四川自贡的这台机器人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它“五脏六腑”是一组组的电线,把机器人和观众眼前的一个大盒子连接起来。观众就是通过盒子上的显示屏和按钮来点歌的。

  科普导游图助市民参观

  晨报记者陈杰报道要了解磁浮列车高速行驶的原理,想去东方地质科普馆看看罕见的南极石、北极石标本,甚至只是想“研究研究”海螺……这些科普场馆所在位置、开放时间和布展情况肯定是你所关心的,在一般的旅游地图上未必能全找到。昨天,一本全方位展现浦东科普资源的《科普基地导游图》正式与市民见面,持有这本导游图,科普基地一目了然。作者:实习生陆颖蓉 记者 倪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