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首批30吨水果运抵大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0:0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福州讯 装载台湾南部水果的“吉祥山”号货轮,昨日下午3时抵达福州青州集装箱码头,台湾色香味俱全的16种水果将在“5·18”海交会上亮相。另一批水果将从直接往来的通道于今天下午运抵福州。这是连战、宋楚瑜先生访问大陆之后,首批登陆的台湾水果。

  “吉祥山”号货轮是11日中午从高雄港望海码头开出的,运载了包括莲雾、芭乐、菠萝、香蕉、杨桃、哈密瓜、芒果、葡萄柚、网纹甜瓜等16种、30余吨台湾南部水果,记者昨
日抵达青州港时,装载水果的货柜已开始卸堆在青州港堆场冷藏箱区。

  据福建超大现代农业集团总裁助理杨金发介绍,这批水果将在“5·18”第七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上展销,在这16种水果当中,有9种水果在允许销往大陆的18种台湾水果范围之内,18日这9种水果也将在福州的6家大型超市上架销售。

  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朱清昨日表示,宋楚瑜13日才率亲民党大陆访问团离开北京返回台湾,一天之后,台湾首船水果就运抵福州,这充分说明了台湾农民非常迫切地希望台湾水果能早日销往大陆,这也体现了大陆对台湾民众的最大诚意。

  装有台湾水果的三个货柜将在今天9时30分开箱通关检放,虽然恰逢星期天休息日,但福州马尾海关和检验检疫局均实行“全天候无假日24小时预约加班制”,对台湾输入的农产品设立了专门的快速通关、检放通道和窗口,对急需办理手续的货物及时安排人员提供加班服务。今天上午福州马尾海关和检验检疫局等部门,将到现场为这三个货柜的水果办理通关和检放手续。

  即将开幕的第7届“海交会”将为台湾农产品参展提供免费展位,并将召开两岸农产品贸易对接研讨会。《海峡都市报》供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