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陆降学费台生欣喜 专设奖学金颇有鼓励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0:0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5日消息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国台办主任陈云林日前宣布,大陆将降低台湾大学生和研究生的学费标准,教育主管部门还将争取年内设立台湾大学生奖学金等措施,令在广州读书的台湾学生莫大欣喜,认为此举将会吸引更多台生到大陆读书。

  就读于暨南大学的林小姐表示,目前,在大陆读书一学年的学费九千八百元港币,再加上住宿费四千元港币,加起来共一万三千元港币,这个费用与台湾公立学校收费差不多,
但与大陆学生相差逾三分之一。实施与同校的大陆学生同等收费标准,这样可令台生减少逾三分之一支出,减轻了台生的经济负担,对台生颇具吸引,料会有更多台生愿来大陆就读。

  对于设立台湾大学生奖学金,台湾学生认为,此举对台生的学习有很大促进作用。林小姐说,目前学校设立的奖学金不分内、外生,都是按成绩来定奖学金,竞争相当激烈,能拿到奖学金的人不多;她在大学三年时间,只拿过一次奖学金,算是幸运;专门为台生设奖学金,台生获奖学金的机会就会更多,对台生颇有鼓励作用。

  最令台生关注的莫过于解决两岸学籍不互认的难题,台生普遍反映,两岸学籍不互认成为到大陆读书的最大困惑。就读在广州中医药大学的林先生从1994年开始读中医本科,5年本科毕业后,继续就读3年硕士、3年博士,至今已有11个年头。他深有体会地说,两岸学籍的互认对台生来说最为重要。(言恒)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