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士如厕忘带纸打“110”解燃眉之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0:12 金鹰网

  日前,在江苏盐城市盐都区龙岗镇发生了一件在当地颇为流传的“故事”。“故事”的女主角是个30多岁的女士,男主角是个警察。故事的情节当然是警察帮助群众。不过,这个故事说出来,有点叫人啼笑皆非:女工如厕,忘带手纸,无奈之下,报警求救。警察接警赶至,接过女工隔墙递过的一元钱,帮女工买来手纸,这才解了女工的燃眉之急和难堪之境。

  日前的一天临午时分,盐城市盐都区龙岗镇闹市区一个烟酒店的老板,看见一个30多
岁的女士,急急地奔进对面一座工厂旁边的公厕里。过了一会,一辆110警车开到了厕所旁边停了下来。烟酒店老板见之一惊,莫非刚才那位女士在厕所里出了事?烟酒店老板嘱人替自己看护店子,自己则跑到对面去看热闹。闹市中一座厕所旁忽然来了辆警车,顿时吸引了很多路人的注意,很快,厕所旁边就围满了看热闹的人。烟酒店老板来到厕所旁,只见一个年轻的民警站在厕所的墙边,正在和里面的人说话。民警对着女厕问:“请问什么事情,需要我们帮忙?”里面的一个女声回答:“我上厕所忘记带手纸了,能不能帮我去买一下?”还没等民警回话,就见女厕的墙壁上伸出了一只手,手里捏着一元硬币,里面的声音说:“麻烦你一下,好吗?”民警听到里面那位女士的请求,什么也没说,就接过女士伸出的手上的一元硬币,跑到对面的一个小店里,买了手纸,然后又快步回来,将手纸递进了女厕。很快,厕所里的那名女士就出来了,满脸通红,向民警道完谢后,匆匆地离开了。围观的众人见是这么件事,都哄堂大笑起来。

  记者了解到这件事后,觉得挺有意思。为了做进一步采访,记者试图和当时接警的110民警以及那名女士联系,可一直未果。当地的一些居民向记者证实,这件事的确发生过,因为他们中的好多人当时都在现场,亲眼目睹过民警接过一元钱替在女厕所里的女士买手纸的场景。

  连日来,这件事在当地已经广为传扬了。一位市民告诉记者,这是件窝囊事,要是放在一般人的身上,谁会愿意替一个正在上厕所的女士买卫生纸啊?说句没有素质的话,这样做的话,很多人可能还会觉得晦气呢!可是,我们的民警却高风亮节,只要群众有了困难,不管是什么事情都要帮到底,很好地体现了“有困难,找警察”这个庄严的承诺。这名女士情急之下,打110求救,也充分说明了她对民警的信任。但问题的关键是,110是否应该包揽所有的困难?现在很多人都把警察当成了万事能断的“包青天”和“公共保姆”来使唤。110除了要应付各种各样的骚扰电话之外,就是被市民们的生活琐事“缠”得脱不开身,真正发挥自己的功能去维护社会治安、铲除邪恶的时间被大打了折扣。面对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110的民警同志们也毫无办法,因为作为忠于职守的民警,对群众的请求应该予以最大限度的满足,这个天职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改变。在采访中,当地很多市民说,要想此类警察替人买手纸的事情不再发生,需要每个人都加强法制观念,分清警务与非警务活动的界限。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