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拆除15家违章棚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程慧实习生王婧)人行道上违章建筑乱搭乱建,餐饮店炉灶挤满路边,村容村貌脏乱不堪。13日上午,碑林区创卫办组织、农工局牵头,联合区工商、公安、市容等多部门,出动100多人的工作队,对该区边家村内的违章棚亭进行了集中拆除和整治。

  “十多年了,这些违章建筑早该拆了!”一听要拆“老大难”,边家村村民们议论纷纷。长期以来,该村沿街道路两侧满满当当的违章棚亭、小餐馆门前拥挤的炉灶、破旧的牌
匾使边家村大环境脏乱不堪,台球案子也是随意摆放,阻碍交通。噪音、油烟、垃圾,让周围村民苦不堪言,屡屡投诉,在创卫检查中多次受到批评。

  “一定要把这个钉子拔掉!”5月份,该区农工局创卫办下定决心,对该村进行专项整治。从10日开始,进行了3天动员,先后张贴、向经营户发放取缔占道经营的通告百余份。“创卫还不是为了咱村里越来越整齐、干净,咱就主动把门外面的烂棚棚拆了!”不少经营户接到通告后也积极配合,主动拆除占道设施。

  区创卫办采取联合行动集中整治,对15家长期占据人行道的临街违章棚亭进行集中拆除。“这些占道的烂房子一拆,道路宽敞了,路面也干净了。”边家村俨然换了个模样,村民拍手称快。据悉,前天、昨天两天共取缔占道经营230户,拆除破旧彩条棚亭187个,拆除旧牌匾224块,拆除占道炉灶87个,取缔台球案10个。同时更换破旧牌匾、粉刷墙壁、彻底清除野广告,修整路面,边家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