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年消防通道 一夜被堵作店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0:15 海峡都市报
5年消防通道一夜被堵作店面(图)
标明是“安全出口”的消防通道被拉上了卷帘门

  N本报记者 李进/王帆宇/陈贺/实习生陈剑苹

  本报讯昨日,在福州台江区南台商贸中心3号楼二层,70多服装商户发现,标明是“安全出口”的消防通道被拉上了卷帘门,还上了锁(如图)。商户们反映,服装是易燃物,一旦发生火情,后果不堪设想。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该中心3号楼二层,商户李女士、王先生等告诉记者,昨日,他们来上班时发现该通道被拉上了卷帘门,一打听才知道要被当作店面用了。记者看到,这个地方连着到一层的楼梯,从商户们提供的“商场房地产平面图”上看到,这个地方并非店面。

  同时,商户们还介绍,原来二层有5处出口,其中3处出现过封堵。除了这个地方被拉上卷帘门当作店面外,还有两处分别被当作仓库和被一家公司用铁门封住了。记者看到被铁门封住的那个出口昨日已畅通,但商户们说,这个铁门平时是锁住的。

  南台商贸中心物业处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这个地方连着固定楼梯,因而从2001年以来,一直被当作消防通道用。但5月初,有人拿着这个地方的产权证来和他们交割,他们也才知道这个地方原来是店面。这其中具体是怎么回事,他们也不清楚。由于持证人是合法的产权人,作为物业,他们也无权管。至于另外两个出口有封堵的现象,他们已多次通过张贴公告等要求有关人员清除障碍。

  从物业处提供的这个地方的产权证,记者看到,产权证是今年4月29日才核发的,房地产平面图显示,这个地方是店面;这和商户们提供的盖着开发商印章的“房地产平面图”不同。

  对此,开发商福建新兴房地产有限公司原经理林先生称,以产权证的房地产平面图为准,商户提供的房地产平面图是预售时的图纸。同时,他称,目前该房地产公司已名存实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