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十一五”规划前期调研工作已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0:21 首都之窗

  2005年是“十五”计划的最后一年,北京也已经开始准备一个新的五年计划。历时一年多的北京“十一五”规划前期调研工作已经全部完成。调研取得的60项课题研究成果,涵盖了综合经济、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社会发展等各方面内容,完成了一次对北京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的“大摸底”。在此基础上编制的“十一五”规划51个专项规划的初稿预计将在6月底完成。

  北京“十一五”规划是由51个规划构成的专项规划体系。做好“十一五”规划的前期课题研究,是编制一个高水平规划的前提和基础。市政府将前期调研工作分解为60项重大研究课题,并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课题研究单位。招标书一经公布,就吸引了包括中国社科院、国家发改委宏观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著名研究机构和院校报名参与。最后确定了57家全国一流的研究机构和高等院校,共有600多名研究人员参与了课题研究。

  为保证调研质量,课题全部采用了合同制管理。中期进度检查、初步成果评审、最终成果鉴定验收,每个环节都由多位专家把关。这60项重大研究课题涵盖了北京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课题成果分别分析了各领域当前现状、存在问题,研究提出了“十一五”期间各领域发展的思路、目标、建议和措施。同时,课题研究加强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五个统筹、构建和谐社会方面的要求,重点研究了北京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总量、结构、布局和项目等。

  据介绍,“十一五”规划前期调研所取得的课题研究成果,将在不久后向社会披露,为公众了解北京经济社会发展趋势提供信息。目前,根据前期调研所取得的成果,“十一五”规划的各个专项规划已经开始陆续起草,预计6月底可以完成全部初稿。(董少东)(来源:北京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