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民宅发生爆炸 当事人称可能是人为放置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0:3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林劲松) 昨天早晨5时40分许,白云区黄石路马务村一在建民宅内发生强烈爆炸,一楼楼顶被炸出一个大洞,楼底墙壁被震塌,屋内一名男子和一名女子受伤。当事人根据爆炸位置及室内结构,认定这不是煤气爆炸,有可能是人为放置炸弹所致。

  清早爆炸玻璃屑满床

  这幢在建民宅位于马务村联合大街北一巷,像大多数城中村建筑一样,与周边房屋的距离也仅有几十厘米。它的主体框架结构刚刚完工,外面还立着竹支架、防护网等。在爆炸之后,它一楼的墙体大部分都已经坍塌下来了。周边巷道中,撒满震裂的窗户玻璃渣。

  “早晨我正在睡觉,忽然‘轰’的一声把我震醒了,紧接着窗户玻璃‘哗’的全碎了,溅了我一床都是。”晏先生描述事发时的情况说。而他隔壁的一位邻居家的铁门门铰链在爆炸中甚至都被震坏了。

  受伤的钟姓夫妇来自化州,本月上旬,他们和另外五名老乡一起承揽下了这幢房屋的装修工程,11日正式入驻。夫妇俩住在三楼,头缠纱布的妻子王兴雪说,“当时我起床去村里的公厕方便,刚走到二楼到一楼楼梯拐角边,就听到‘轰’的一声,一下子就把我炸倒在地上……”

  医院手术室里,工人钟玉新正在接受手术。爆炸发生在一楼,他睡在二楼,爆炸点正好在他床的下方。巨大的冲击波击穿了楼板,将他床下的楼板炸出一个大洞,并造成他的右腿开放性骨折。同时,他的头部也受到重创。

  可能有关工程款纠纷

  “那么厚的楼板都给炸穿了,真是吓死人了!”据钟先生介绍,该私宅一楼楼高接近4米,楼板厚度超过10厘米。

  “肯定不是煤气爆炸,应该是有人放了炸弹。”钟先生说,爆炸发生在一楼,而“一楼里除了一些乱砖头外,啥东西都没有”。并且他们是在五楼做饭,煤气罐也放在那里,下面几层楼都没有煤气等爆炸物。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该屋的屋主与此前承建该房的包工头在结算工程款时有严重纠纷,怀疑爆炸与此有关。

  事件发生后,警方迅速封锁现场并展开调查,同时城建部门也赶到现场对该建筑是否违章进行调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