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市七位公推公选、公推票决区县长畅谈任职体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0:3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许震宁)最长的一年半,最短的近半年。昨天上午,我市经公推公选、公推票决产生的七位区县长,在市委组织部召开的座谈会上,谈了自己任职以来的酸甜苦辣。精神振、作风实、节奏快,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七位区县长在履行职责的过程中,一股清新之风扑面而来。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杨植出席座谈会。

  这七位区县长是:雨花台区区长李侃桢、白下区区长许卫宁、秦淮区区长冯亚军、鼓
楼区区长徐苏宁、下关区区长黄河、玄武区区长傅成、溧水县县长刘宝春。“我是全区老百姓选出来的,他们对我的期望值非常高,同时作为公推公选制度产生的区长,也是这一制度的实际践行者,深感责任重大。”雨花台区区长李侃桢首先发言,他说,有一种强烈的责任感促使我想干事,也促使我干好事。

  “实干务实,凝聚民心”。2004年初任职的李侃桢说,这种责任意识首先来自于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殷切希望。“求雨花发展之真,务百姓富裕之实”,这是他执政中树立的理念。“要了解群众想什么,盼什么,把惠泽百姓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发展的成果惠及群众。”曾经担任过市规划局副局长的李侃桢上任以来,共制订了19个围绕全区尽快向工业化、城市化转变的规划。他认为,规划能出生产力,能使全区百姓在科学的规划实施中,转变思维方式,转变生活方式,在全区经济结构调整和城市化进程中得到实惠。

  真抓实干,求真务实,注重学习,很快进入角色,初步取得成效,是每一位区县长给记者的强烈印象。

  “工作跨度比较大,但进入角色比较快,把每天工作都当作是严格的考试。”从市级机关到下关区任区长的黄河,对自己作了这样的评价。他说,阅读资料、虚心请教、深入调研、踏实做事对自己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上任伊始,他深入街道、社区、企业、机关部门、重点工程现场,调查研究,了解经济发展状况和社情民意,既看到了下关进一步发展的有利条件,又了解了不利因素,很快寻找到了突破口。

  今年1月任玄武区区长的傅成,跑遍了全区所有街道和部委办局,了解基层实际,把握基层脉搏,以掌握全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情况。“求发展的紧迫感明显增强,务实的观念明显增强,迎接挑战的观念明显增强。”傅成的感受特别深。

  对七位全都是上世纪60年代出生的区县长,杨植对他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发挥了年轻干部优势,迈出了可喜一步,初步打开了工作局面,展现了公选干部风采,为公推公选增了光,添了彩。”杨植希望他们在实践中进一步提高执政能力,包括提高经济工作能力、驾驭全局能力、处理复杂矛盾的能力、依法执政的能力,形成自己的工作特色和风格。同时珍惜党和人民提供的舞台,珍惜机遇,踏实苦干,求真务实,工作做得更实在,更深入,了解老百姓心愿,代表老百姓,服务老百姓,尽快成长起来,为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增光。

  (编辑 五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