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分钟倾情大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0:41 荆楚网-楚天金报

  上学途中,7名中学生为了救起被困洪水中的老人和同伴,身陷河心小沙丘,沙丘逐渐被洪水淹没,7名学生命悬一线……

  荆楚网(楚天金报)通讯员 宋俊初杨德文报道:13日下午,孝昌县花园镇中学的7名初中学生救起被困洪水中的老人后,为救同伴而同时被困在河心的沙丘上,公安民警及消防武警战士闻讯后迅速组织救援,成功地将7名学生救上了岸。

  当日下午1时30分许,花园镇中学705班的许政、颜飞、罗威、徐鹏飞、丁小兵等几名学生在上学的路上,看见一位老人被上涨的河水困在小桥(已废弃)西头的沙丘上,几个小伙伴连忙跑到小桥头,14岁的罗威迅速游了过去,拉住这名50多岁的老人的手就往回游,其他几名小伙伴找来了一根棍子,伸过去将老人拉上了岸。这时小桥头的临时引桥早已被水掏空,“轰”的一声倒塌了,接应老人的颜飞被洪水冲了下去,丁小兵一见颜飞被水冲走,跟着跳进了激流,其他五名学生随后也跳了下去,结果7个初中学生被洪水冲到了河心的沙丘上,洪水越来越大,沙丘逐渐被水淹没,七名学生命悬一线。

  上了岸的许政见同伴们被困,连忙跑回学校报告。副校长季铁军一边和政教主任施雄、校务主任史红文一道往现场赶,一边拨打了110和119求援。

  孝昌县公安局长陈显、政委管粮丰闻讯后火速赶赴现场组织营救,民警和公安消防战士到达现场后,水已涨到学生腰部,情况十分紧急,花园派出所指导员胡志中和公安消防大队教导员万环清情急之下,找到了住在河边会开船的老人王桥,老王马上拿来船竿并用锤子将船上的锁砸开,胡志中、万环清和笔者一起登船驶向河心。船靠近沙丘后,七名被困水中的学生纷纷上船,因人太多,船舷离水面不到10公分,刚好漂来的一堆水草挡在了船头,这时消防大队万教导趴在船头想将水草从船头拉开,无奈船摇晃得厉害,不能用力。这时胡志中顾不上个人安危跳入水中,减轻了船的负荷,并和万环清一道将水草推开,然后胡志中奋力向对岸游去。

  船到浅水区,民警、消防战士立即趟水过来接应,终于将孩子们救上岸,这时距接警时间仅30分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