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看上去很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0:41 海峡都市报
看上去很美(组图)
布什/普京

看上去很美(组图)
两对夫妇互致吻面礼

看上去很美(组图)
兴致勃勃地兜风

  为了9日举行的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盛大庆典,俄罗斯普京总统请来了50多个国家的首脑。虽然有这么多人要招待,但普京还是抽出时间与美国总统布什夫妇共进晚餐。餐前,布什还驾驶普京的1956年款伏尔加轿车带着普京“兜风”。如果再考虑到两人亲密的握手、风趣的玩笑、互相的赞美,俄美关系看上去实在很美。

  不过,真的很美吗?傻瓜才相信。

  关于“民主”

  布什的欧洲之行,名为“支持民主之旅”。布什到莫斯科之前,先去了一趟拉脱维亚,访莫斯科之后,还去了格鲁吉亚。这让俄罗斯大为恼火。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甚至向美国国务卿赖斯写信抗议,奈何赖斯“毫不畏惧”。

  在拉脱维亚,布什说:我到莫斯科后将提醒普京总统,波罗的海三国并不认为二战结束是值得庆祝的日子,对他们而言,那是苦难的开始。

  在格鲁吉亚,布什说:“玫瑰革命”是历史上的重大时刻,我肯定,俄罗斯将认识到拥有一个民主邻国的好处。

  美国官员承认,布什的行程是精心安排的,就是要做给俄罗斯看。

  对此,虽然普京保持了表面的克制,但俄罗斯的怒火通过联邦安全局局长尼古拉·帕特卢舍夫发泄了出来。

  他说:美国、英国、科威特和沙特的间谍在俄罗斯活动异常……我们的反对者们一直竭力想削弱俄罗斯在独联体内部以及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力,格鲁吉亚、乌克兰和吉尔吉斯斯坦最近发生的一切清楚地证明了这一点。俄罗斯认为西方的下个目标是白俄罗斯。

  关于

  “雅尔塔会议”

  布什在拉脱维亚还批评了雅尔塔会议。

  他说:雅尔塔会议是历史上最大的错误之一,为了稳定而牺牲小国的尝试,招致了欧洲分裂,从而造成了不稳定的结果。

  但普京一直表示,雅尔塔会议拯救了世界。

  他说:美英苏三国领导人为了防止纳粹复活、防止世界毁灭、建立国际体制而达成了协议。根据这一目的设立了联合国。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